一块儿红烧肉

最爱吃红烧肉,同时觉得草莓蛋糕也很🉑️。

第四章 矢心之阵(4)

一滴泪随风走

落在了身后

我用尽爱的所有

为你停留

哪怕不能长相守

也无悔爱过

 

白浅觉得凤九不大对劲,但又说不出她哪里不对劲。

凤九自昆仑虚回来,回了太晨宫看了滚滚一眼之后就去了碧海苍灵,这一去就是三年,这三年她的修为找补回来不少,虽然全部恢复还要更长的日子,但是短短三年能恢复成这个样子她已经很知足了。碧海苍灵如今的样子是东华早就为她准备好的,她过的很好,可三年过去了,身上的伤好了,心伤却是依旧,她盼着梦中能见到他,可是一次都没有。

矢心阵的书就在她手边,三年来她已经将书里的内容烂熟于心,应该是时候把书还给司命了。

重霖把太晨宫打理得很好,凤九还了书回来坐了会儿,重霖将滚滚的情况道给她听,她欣慰的笑了笑。

 

忽的,她感觉到梵音谷的动静不大对。

没等重霖反应过来,凤九耗了几分修为已经到了断崖上,下面就是梵音谷,只见昆仑虚的龙气绕着周围打转。自缈落消散后那三头巨蟒化为无意识的浊息被牢牢封印起来,现在封印愈收愈紧,定是墨渊以外的人来过。

凤九来到谷中时墨渊已加固了封印,梵音谷系于四海八荒,盛着浊息不是长久之事。

“梵音谷异动,这浊息怕是困不住了,择日不如撞日,就今日吧,做个了结”凤九在墨渊身旁道。

“你修为没恢复多少,我在将封印收紧些,你不能把命赔进去”墨渊沉声说道,短短三年她修为能恢复多少,若此时净化,她在拿命赌!

"净化浊息不能再等,我的修为恢复不少,不必担心"凤九说完,便向灵梳台奔去。

苏陌叶用最快的速度赶过来却还是晚了,墨渊翻出轩辕剑,把他挡在法阵之外。只留下一句“速去找折颜。”

墨渊祭出佛印轮之术,莲花缓缓张开在浊息之上,凤九紧紧握住苍何剑刃,像当初握紧白虎刀一样,直到整个剑身被血染红,她施出全力,以剑为矢,苍何演化出的剑影穿过墨渊祭出的法术不断地消磨着浊息。法阵内的另一端,墨渊望着悬在佛印轮上的苍何不断地幻化出剑影向浊息冲去,他见过苍何出鞘的模样,可如今的苍何却闪着血红色的光,整个法阵被映照得通红。

那么坚定,那么决绝。墨渊只见过东华有这样的表情,那还是在很久以前,只不过今天他再次见到了,是在凤九的脸上。

折颜赶来时,法阵还在继续着。自己辛辛苦苦费了好大的精力又白搭了他气,让他更气的是这小丫头居然以这样的方式去寻死,净化浊息有墨渊有佛陀实在不行还有他,她这又是何苦呢?

“折颜上神,我们现在能做什么?”苏陌叶望着阵中的两人,心急如焚。

“等着,除了等着别的什么也做不了。”折颜也急,只是这法阵不像星光结界使使力气就可以破的,这法阵也就一个好处,就是死不了人,想要救人也只能等阵中的魔物灭干净,开启法阵的人收了法器兵器这法阵才能结束。凤九毕竟只是个神女,她开启这个法阵的后果,不到最后谁也不知道。

墨渊知道这一点,才让苏陌叶去请折颜。

白真没想到离家出走的毕方有一天也会先主动回来。

其实事情的真相是毕方离家出走原想走的比之前更远些,然后误打误撞的经过梵音谷,被谷中的亮光吸引,靠近瞧了瞧,发现大事不妙,又飞回来找白真。他找到白真的时候白真还在白浅那儿,两人听了毕方说的急匆匆赶到梵音谷,“我就说这丫头不对劲,现在如何是好?师父怎么也在里面?”白浅靠近些看着阵中的两个人,“你别急,折颜上神说等法阵结束时,我们才能救人。”苏陌叶一干人等在结界外焦急地等着,除了等,他们无计可施。

凤九不知道自己已经站了多久,眼看着浊息已经消磨殆尽,她回了回神,又集了法力用握住剑刃的那只手在空中画了结阵的符咒向苍何剑推去。血红的法阵中,剑影随着浊息的消磨在快速消失。

又过了半晌,剑影重归于剑身,血色褪去,梵音谷也慢慢恢复了之前的模样,法阵已成。凤九提住气收回剑,握住苍何的那一瞬间磅礴的剑气还是将她的心脉一震,滚烫的痛游走全身,再也没有熟悉的那双手扶住她,她告诉自己不能倒下,撑着一口气站稳。

墨渊收了轩辕来到她身边,凤九颤颤微微地向他行了礼,沙哑的道“多谢..多谢成全。”她知道姑姑他们都来了,她现在狼狈的样子不想让他们看到。

折颜瞧着法阵已经结了,刚要打开谷口,墨渊走了出来。

"别过来,我身上还有些戾气未除"墨渊站在断崖上,离众人远了些说道。

"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出来了?凤九那丫头呢?"折颜问道

墨渊回望梵音谷,答道"她不肯跟我出来,我给她渡了些法力帮她稳住心神,暂时无碍。"

凤九提着苍何剑下了灵梳台,她对这儿的一切还算是熟悉,被东华修改过的那部分记忆时不时地在眼前浮现,真切却又是一片虚无。

思行河畔,是沉晔绝望的声音。

“我喜欢你,就算你捉弄我,也不该如此决绝的对我。”

沉晔再也等不来阿兰若。

星光结界里,东华握住她的手,留给她最后的温柔。

“忘了我吧,谢谢你”

凤九再也没有了东华。

 

大雨倾盆而下,梵音谷重归昔日的平静。

 

众人迟迟不见凤九纷纷下谷去找。

王宫,水月潭,疾风院,解忧泉,这些地方她能去哪儿?

苏陌叶找到凤九时,她坐在思行河边已经很久。苏陌叶轻唤她,凤九缓缓转过头看他,费力扯出了一丝笑容,苏陌叶心里不是滋味,无声坐在她身边陪着她,良久才道“我带你回去。”

连宋今早出门去东海办事回来时眼皮突然跳了跳。他知道自己眼皮跳向来就没好事,果然刚回九重天就听说凤九去梵音谷净化浊息又落了一身伤回来,心想这丫头真是不要命了,立刻马不停蹄地奔去太晨宫。

折颜还在为凤九疗伤,夜华找了药王来协助东华,屋里只有折颜和药王还有白真在凤九身边,一干人等都在外面等候。

连宋逮住在院子里走来走去的司命,问道“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司命慌了心神,连宋这一问,他定下来一会儿,答道“小殿下向我借关于修习法术的书,我以为她已经振作起来准备好好过,没曾想她寻着书是为了用这书里的法子去净化浊息。我那时若知道她是为了这个,说什么我也不会让她把书拿走。”

听了司命这番话,连宋想起之前凤九的模样,自诩这九重天上也算很会察言观色了,没想到竟被她给骗了。凤九若真有事,他没法向东华交代。

夜华让白浅去偏殿陪糯米团子和滚滚。一是不想让两个孩子知道凤九又伤重的事,而是为了让白浅稳下心神分散些注意力。白浅瞧着两个孩子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无忧无虑玩耍的模样,更担心凤九。她一直觉得情之一事她与夜华的经历已是坎坷,现在想来风九与东华更不容易。自己与夜华有缘,坎坎坷坷后总能苦尽甘来,可风九与东华本无缘,有缘人体会无缘人的痛苦已是痛彻心扉,这丫头如今都要将命搭进去了,这老天还真是无情。

折颜稳住凤九的伤从屋里出来,已是三日后的事,这三日里耗了修为不眠不休着实是累,白真为折颜借了太晨宫的偏殿让他先补觉,把炼药的事先交给了药王,自己也稍微松了口气。

"这丫头为了净化浊息,搭进去了先前找补回来的修为和半身生血。幸好有琉璃戒护着,要不然仙元也要保不住,还有墨渊渡了仙力给她,护着她平安回来”白真向众人道。

“那殿下她现在怎么样?”重霖急问道。

众人都看着白真,也在等答案。“算是稳住了,但是这丫头怕是要沉睡个四五百年才能养好这一身伤。”白真答道。

成玉握紧扇子心疼道“凤九已经用了她的所有去回应帝君的爱了,她应该不后悔了吧。”

司命听了她的话,心里更不是滋味。“帝君他从来都只爱凤九一人,我想她会明白的。”连宋在她身旁说道。

墨渊因要妥帖的把施在梵音谷的昆仑虚之力放回去没在断崖停留多久就回去了,那日之后的种种都是由苏陌叶告诉的他。墨渊感叹,不知何为情的东华竟然能遇到如此执着的青丘帝姬,凤九的那句“爱没了,承担和责任便是自己的所有”更是让他心生敬佩,放眼四海八荒也只有她配做东华的帝后了,他终于明白东华不惜羽化也要救她一命了,即使他不在,她也会好好承担起责任继续走下去。

 


评论(13)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