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儿红烧肉

最爱吃红烧肉,同时觉得草莓蛋糕也很🉑️。

第五章 青丘女君(1)

她是他的妻

也是青丘一方女君

 

“二哥若是知道这丫头又做了这样的傻事,不知道会气成什么样子”白浅坐在塌边看着睡熟了的凤九轻怨道。仙元虽在,但找补回来的修为尽失,需要沉睡百年方可捡回。

白真觉得这小丫头能捡回一条命已是万幸,摇着扇子轻声道“我觉得,首先危险的是咱俩,这一群人都没能把她一个人看住,要罚也要先罚咱们这两个做长辈的。”

白浅觉得四哥说的在理,怪自己过日子过得太轻松了些,没看住她。

"别自责了,现下最重要的是先想个法子让她好好养伤。"白真道。

白浅给她掖好被子,说道“不如就让她在这太晨宫养着,这里离我那洗梧宫也近,照顾也方便些”

白真摇了摇头,与她意见相左“太晨宫虽好,却也在这九重宫阙中,也是有些不便的。再者,眼下刚刚平定,夜华公事堆积如山,你是他的太子妃,自然是要与他一起分担的,忙起来哪有空顾着她。”

白浅无奈道“回青丘去,爹爹和二哥知道了肯定会....”

白真笑了笑收了扇子,说道“没事儿,我和折颜带她回去,老爹和二哥责罚起来我就往折颜身后一躲就是了,不打紧。”

此时还在睡梦中的折颜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送走白浅和夜华,白真一人留在凤九身边守着,重霖把滚滚安顿好来到寝殿,对白真说道“上神,今晚让我守着殿下吧。”

白真确实是有些累想休息一下,想着重霖还真是不仅善解帝君心意,连旁人都照顾得周到。

不过刚才同白浅说着说着困意也消散了些,现在倒是想找个人说说话,折颜不在,正好还有个重霖。

“不急不急,现在不困了,正好你来同我说说话吧。”白真对他道。

“是”重霖恭恭敬敬地站在塌边答道。

白真见重霖一副极为认真的模样,笑了起来,对他说道"搬个椅子坐下来说吧,我不是你家帝君,你不用这样拘谨。"

重霖听了白真的话,搬了把椅子坐在边上听着话。

她伤的实在是重,折颜的药也没减轻她的痛苦,睡熟了依然紧锁着眉。

白真又渡了些仙力给她,希望她能舒服些。

重霖对矢心阵了解不多,得知凤九打开法阵净化浊息时,他心中一震,还好凤九平安归来。他看着凤九说道“殿下一定能平安无事。”

只要四海八荒不再出乱子,她就会平安无事。

妙义慧明境中积攒的几十万年的三毒浊息想要一朝净化谈何容易。就是东华去做,也要耗上毕生仙力和一半的仙元作为代价,再沉睡数十万年,待天地重换之时重回仙界。他却不知,凤九做了这事需要付出多大的代价。

寝殿中檀香还燃着,夜明珠微微发亮,白真说道“你知道,凤九选择了这条路,要付出怎样的代价。”重霖记得白真上神从殿中出来只说凤九的伤休养个四五百年就能恢复,他的心也稍稍放下来一些,听到白真刚才那话,方才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有点急切的问道“小臣愚笨,对矢心阵不甚了解,凤九殿下她,会付出怎样的代价?”

白真给他看凤九手腕处结下的矢心印,花环一样的印记结在凤九的手腕上,颜色尚浅,甚是漂亮。他看着印记缓缓道“代价就是,即使修为恢复,施法也必会被矢心印反噬,待到这印记的颜色呈血红色,就是她命终了之时。”花环状的印记颜色浅淡,在重霖眼中看来确是触目惊心,向来老成稳重的太晨宫掌案仙使震了一震,又听白真道“帝君净化浊息,不过沉睡个数十万年,天地再换时便能归来。可是这丫头弃了轮回,她没有机会了。”

本该只有折颜和他自己知道,可白真还是忍不住告诉了重霖。当苏陌叶把她从谷中带出来的时候,她那副模样任谁见了都心疼不已。这丫头长大了,知道心疼人了,学会报喜不报忧了,可这样让他们更心疼。

白真看向重霖,郑重道“你可知刚才那番话,我能同你说,却不能同其他人说,若他们知道了,又当如何?”选择对重霖说,只因他能守住秘密。重霖知晓白真之意,起身行礼答道“请上神放心,重霖自有办法守住这件事不让他人知晓。”

重霖抬头看了凤九,转而向白真道“小臣有个疑问,殿下有琉璃戒在身,能进入星光结界与帝君同生共死。这星光结界能破,矢心阵难道破不了吗?”

琉璃戒确实能护着凤九,若不是这戒指,凤九连仙元都保不住,也出不了法阵。

白真无奈道“我们能救她一次两次三次四次,可唯独这次我们救不了。琉璃戒已经护了她出阵,可是矢心印,我们都爱莫能助啊。”

 

她睡了三日,白真和重霖在她身边守了三日。

第四日凤九醒来的时候,重霖在忙宫里的其他事,所以只见到了白真一人。他靠在椅子上睡着了,凤九不想吵醒他,可自己一丝力气也没有,弄出的动静倒是叫醒了白真。白真到塌边把她扶起来,说道“你这丫头,醒了想要什么叫我一声便是,逞强什么。”听着小叔嗔怪自己,凤九勉强的笑了笑。

白真在塌边坐下,语重心长地问风九“我和折颜想带你回青丘养伤,你意下如何?”

凤九想了想,自己在九重天停留的日子是有些久了,再不回去怕是她老爹要亲自过来寻了,自知继承了姑姑的位子要回去履行职责。但自己如今这副模样,要想骗过他们有点难,还有个白滚滚,她一时半刻还真想不出有什么好法子来应对。

白真看了她想了半天不说话,以为她不想回去,便说道“你要是不想回去也没关系,咱们就在太晨宫养着也好。”

在太晨宫养着也不是回事,自己是青丘女君,终究是要回去的。

“我这个样子回去,再带个白滚滚,我只是还没想好该怎么同他们解释。”凤九略带撒娇的语气对白真说道。风九本就生的极好,此时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更叫人心疼。

白真觉得她说的有理,现在贸然回去,确实比较难弄。便对她道“这样吧,你这刚醒就现在太晨宫养两天,待我跟折颜商量商量回去怎么弄,咱们再走也不迟。”

白真在凤九守了三日,折颜也就睡了三日。白真想这三日无人打扰他应该睡得挺好,觉着是时候叫醒他了。

凤九还很虚弱,好在有白滚滚在身旁。为了不让孩子发现她的伤,她强撑着精神陪孩子说话,重霖看她太辛苦,对滚滚说道“小殿下,天孙殿下已经等你多时了,小臣带你去找他吧。”白滚滚看了重霖,又看了眼凤九,凤九摸了摸他的头,轻声道“去吧。”

凤九挽起袖子看着结下的矢心印心里踏实下来,折颜走过来瞧着她,也盯着矢心印“这下你满足了?”风九笑着放下袖子,有些得意对折颜说道“是啊,这矢心阵终是成了,我的一桩心愿也了了。”伤成这副模样还有心情拌嘴,上天入地也就她一人了罢,折颜真是感叹,活得越长见到的稀奇事真是越来越多。

“回到青丘就没了烦心事,你也好好睡个四五百年养养伤。”折颜觉着自己这个提议甚好,轻快地摇着扇子。风九却严肃道“不行,五百年太长,只能是三百年,不能让我爹他们发现这件事,我不想他们再为我伤心了。”

折颜的提议被驳了回去,他有些恼,以前凤九并不这样,在外头受了委屈总要找人倾诉的,现在倒是要把一切都搁在心里不肯向旁人说半个字,这模样越发像东华了,继而道“你这伤,睡五百年都算少的了,还要减去两百年,你想什么时候把伤养好?”白真在旁边道“这法子我不同意,你不乖乖养伤我就把你这事都告诉你爹爹他们,到那时候你自己想办法去同他们解释。”白真这番话果然奏效,两个人软硬兼施下凤九听了话。

带着伤睡觉醒了觉得身子昏昏沉沉,灵台处也不清明,好在终于有了些力气,也能走出寝殿活动活动,重霖就一路跟在她身后随侍。她想着马上就要回青丘要好长一段时间不回来,把这宫里尽数走了走。亭下,池旁,在这里的记忆历历在目。

她以前想到他,心里总是苦的。一同经历了那么多,现在想到他,苦的都变成甜的了。

太晨宫避世已久,帝君羽化怕是外面已经掀起了一番波澜,撰写天史的神官下笔是怎样的她很清楚,她希望史册上记的都是光辉神勇的东华,关于她这一笔,她只希望轻描淡写就好,她是他的妻,这就够了。

凤九回到寝殿,想了想对重霖道“重霖,我这次回青丘要好长一段时间不能回来。太晨宫有你我不用担心,但你知道帝君最爱清净不喜被打扰。至于我的事情,你只需对外面讲帝君救了我之后把我送回青丘养伤就好,其他的不用说。”

重霖躬身行了礼,把凤九的嘱托都记了下来。

 

她还是青丘的女君,在外闯荡良久,是时候回去了。

 


评论(11)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